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001路和002路公交车任意改道,司机被罚100元

2019年01月14日 01: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近日,市民陈小姐向本网反映,称往返于昆阳、鳌江方向的001路、002路公交车存在随意更改行车路线的现象。“公交车未按原线行驶,且司机未提前告知乘客,导致大家出行不便。”该市民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为我县公交系统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

  记者了解到,这位家住鳌江镇的陈小姐,于11月19日8时49分搭乘002路公交车上班,当该辆公交车行驶至“显峰集团”站点时,未按原线往下一站“平阳中学”站点驶去,而是开往九凰山隧道方向(003路线),但在驶出九凰山隧道后,“直奔”平阳车站。

  “司机临时改线路,转而过九凰山隧道。本以为会沿003路公交车路线行驶,这样我还可以在‘平阳大厦’站点下,现在直接到车站,导致我要从车站走到新桥头。”陈小姐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同车的李女士本计划在“县总工会”站点下车,但司机的这一行为让其不得不再搭一辆公交车前往目的地。“上车前及行驶过程中,司机并未告知更换路线一事。如果提前跟乘客说了,我们可选择就近站点下车或是搭乘其他路线公交车,司机的这种行为实在太不应该了。”

  无独有偶,当天8时许,市民白先生同样搭乘了002路公交车前往昆阳。该辆公交车按原线从鳌江客运站出发,但行至车站大道与昆鳌大道交叉口时,因昆鳌大道堵车缘故,改成驶入104国道,后由104国道进入鸽巢路至昆鳌大道。11月21日中午,市民陈先生搭乘001路公交车前往昆阳,陈先生在“河滨路口”站点等车,查看“公交看看”时,001路公交车到“海关路”站点后直接驶向“巴黎城”站点,“越”过了“河滨路口”和“明珠广场”两个站点。采访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001路、002路公交车如此随意更换路线,让市民出行缺少“安全感”。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平阳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尤经理表示,002路公交车因沿途道路在施工等缘故,曾临时调整行车路线,但已于11月19日恢复原线。“11月19日是恢复路线的第一天,但由于平阳中学路段前的路障并未完全撤销,且当天是星期一上班高峰期,该路线特别拥堵,部分司机考虑到堵车等因素,选择了更改公交路线。而001路公交临时取消‘河滨路口’和‘明珠广场’这两个站点,系河滨路口附近修桥封路的缘故。”尤经理告诉记者。

  据介绍,以002路公交车为例,平阳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司机每天在开8个班次的公交车,即往返昆鳌两地8个来回,工作时间为8-8.5个小时。“由于多处道路封闭施工等原因,若再遇上高峰期,司机的工作时间会延长至9.5-10个小时。他们长时间在车内工作,易出现‘路怒’情绪。部分司机为了能快点到站,可能会采取‘抄近路’的方式,但在更换路线前,必须征得乘客同意。”尤经理说。

  尤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对越站不停、任意改道的司机予以扣除服务奖100元的惩罚措施。同时,该公司正在制订新的奖惩措施,接下来,将对违规的公交车司机采取扣分、扣钱相结合的制度,杜绝不规范现象的发生。

网络编辑:陈伟

001路和002路公交车任意改道,司机被罚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