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写给大人与小孩的艺术礼物

2018年12月05日 14:1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是一套前所未见的集呆萌和意趣为一体的鸟类手绘插画读本。清新精确的手绘风格,幽默简洁的散文,它既是知识、趣味和视觉的多重享受,也是给大人和孩子的绝佳艺术礼物,随时开启探索自然的愉快旅行。

  马特·休厄尔,一位狂热的鸟类学者,同时也是知名的插画涂鸦艺术家,他的鸟类插图风靡英国,从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地下通道,到街头涂鸦,几乎随处可见。他笔下的鸟儿们呆萌有趣、色彩明丽,每一只都有着独特的“马特·休厄尔”范儿,马恩岛邮局还推出了以他的鸟类插图为蓝本的精美邮票。他被媒体盛赞为“鸟类世界的班克西”,从小就痴迷于观察鸟类。大约四五岁时,他和家人搬到一个自然农场,从此以后,鸟儿和自然就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管是对珍惜的品种,还是家常的雀类,他的画笔与文字中洋溢着同样的爱意。

  《世界上的鸟儿》套装包含以下五本书:《我们花园里的鸟》《我们唱歌的鸟》《我们林地里的鸟》《我们迷人的鸟》和《企鹅和其他海鸟》。与书名一样,每本书的内容都呆萌有趣,每翻开一页,你都会看到一只萌萌的鸟儿在书页间跟你打招呼。可能这是你第一次意识到,鸟类世界如此浩瀚丰富,虽然都同为鸟儿,但每一种从长相、性情和鸣叫声都迥然相异,每一只都是大自然的精彩杰作。

  翻动书页,就像行走在花园、林地间,甚至是南极,和遇见的鸟类一一打招呼,在马特的笔下,这些鸟类的眼神举止呼之欲出,吸引着每个读者,与这些大自然最可爱的生灵们成为朋友。

  关于鸟类的科普读物非常多,但没有哪一本能够像《世界上的鸟儿》这样,用清新精确的手绘风展现自然的奇妙,同时又用幽默放松的散文把鸟儿们的习性特点娓娓道来。

  例如介绍大山雀,“被取了这么个名字,它也许是花园里最不幸的鸟,但它并不在意,它是最好看也是最骄傲的鸟。”“火冠戴菊鸟很有风格地反戴明亮的扁平帽,显得年轻,而金冠戴菊鸟的帽子是经典的正戴法,是一位绅士该有的样子”,以及将跳岩企鹅形容成袖珍版的鸟类摇滚巨星等等,马特的幽默描写让每一种鸟类都不会平庸,阅读这套书,就是一场在自然中穿梭的愉快旅行。

  如果说自然界的生灵是给所有人的馈赠,那么《世界上的鸟儿》就是给大人、孩子的绝佳艺术礼物。它把自然界的美好呈现在书页间,像一场手绘插画版的《人与自然》,随时开启去往鸟类世界的旅行。

  

  

  (内容来源豆瓣书店)

网络编辑:雷鹏

写给大人与小孩的艺术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