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举办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 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

2018年12月03日 14:3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踢毽子、挑粮食、巧妇过河……12月1日,2018年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在昆阳三中举行,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功能效用,引领乡风文明。

  

  

  据悉,此次运动会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体育局联合主办。经过村居初选、乡镇竞赛,共选拔出了70支农村文化礼堂代表队参加活动。比赛项目分别为踢毽子、挑粮食、定点投篮等3个个人项目和巧妇过河、集体跳绳、携手共进等3个集体项目。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力量和技巧的角逐,又是智慧与胆量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整个赛场氛围激烈而友好,鼓励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让参赛选手们绷紧了许久的神经得到放松和调试,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腾蛟青湾文化礼堂代表队、鳌江下河文化礼堂代表队、水头溪尾文化礼堂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文化礼堂建设是我县加强农村文体阵地、巩固基层宣传阵地的主要载体。当前,我县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奋力打造全国试点‘平阳样板’,乡风文明是促进文明实践建设的重中之重,体育健身活动不仅是强身健体,更是强化邻里关系,美化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村民群众大家一起在文化礼堂开展文体活动,既可以愉悦身心、强身健体,更可以促进邻里交流、增进沟通团结,营造和谐氛围,打造美丽乡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就是要以文化礼堂这一阵地,引导和凝聚群众力量,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助力提升基层群众综合素质,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

  县领导陈杰、方明晓、金裕军到场观看比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举办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 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