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共享轮椅来了!入驻平二医,随借随还,1小时内免费使用

2018年12月02日 12:34: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11月30日,记者在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崭新的一排“共享轮椅”整齐摆放在便民利民服务台旁边,患者只需手机扫码即可使用。

  

  

  据了解,这次平二医在门诊大厅投放了6辆共享智能轮椅,患者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借随还。共享轮椅的租借手续非常方便,需求者只需打开手机,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固定桩上的二维码,按照步骤操作缴纳押金299元即可使用(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可免除押金)。具体收费标准为:租借轮椅前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按照3元/0.5小时收费,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收费,全天使用,收费封顶30元。对于不会使用的患者及家属,可以随时请医院大厅的导医人员帮忙。使用结束后,将轮椅放回任何一个“共享轮椅停放点”,将锁头黑色感应芯片朝上扣回卡槽即可,支付宝自动扣除相应费用。

  “‘共享轮椅’项目是平二医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为解决行动不便群体对轮椅的即时需求推出的新举措。”平二医黄云较副院长告诉记者,共享轮椅不仅提高了医院轮椅的利用率,同时又方便医院对轮椅进行管理,除此之外,该院原有的轮椅服务仍然照常运行。医院轮椅与“共享轮椅”两种模式共存,互为补充,今后,该院还将根据患者需求持续完善服务内容,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周到的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共享轮椅来了!入驻平二医,随借随还,1小时内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