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腾蛟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8年12月02日 12:34: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11月9日,腾蛟镇消防安全工作站组织人员通过消防图片展、设置消防安全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11月11日,腾蛟镇借第二届文化礼堂体育嘉年华暨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据了解,本月,是全省消防宣传月,腾蛟镇全面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

  

  

  消防宣传月期间,腾蛟镇多次组织开展消防大培训大演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9日上午,腾蛟镇组织镇安监所、消防工作站、派出所、供电所、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在浙江圣雄皮业有限公司厂区开展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演练包括在突发情况下如何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人员紧急逃生三部分内容,使居民了解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如何报警、扑救、疏散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11月22日下午,腾蛟镇组织镇消防工作站、专职消防队在腾蛟花园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以提高住户和物业的消防安全事故应对能力,高效有序地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工作。11月25日下午,腾蛟镇专职消防队在驷马文化礼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给村民普及火灾预防和电瓶车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教到场各企业负责人和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我们还开展‘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发动驻村干部、巡防队、基层网格员、消防工作管理站、政府专职消防队等力量,建立本地的区域巡防制度。”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分七组进行动态巡逻、驻点值守,突出抓好20时至早晨6时的巡逻巡防工作,重点检查住户的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处于关闭状态,有无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自行车有无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在巡逻期间,该镇还发放《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大不良行为》、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逃生十策等消防安全知识传单、读物,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腾蛟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