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南门片区改造加速推进 12月开始拆除B区块

2018年12月02日 12:2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杨敬孝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昆阳镇南门片区拆迁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对南门老人协会和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楼等危旧房进行机械拆除作业。随着挖机加足马力,一片片城市发展的新空间被腾出,一个个市政项目紧随其后。南门片区改造工程建设步伐的持续加快,标志着该区块由“大拆大整”不断向着“大建大美”延伸。

  

  

  据了解,南门片区改造范围北至白石街、县前街,南至通福门,西至西马路,东至昆鳌路,区块用地约155亩,区块内约1068户1422间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61393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52812平方米。目前,昆阳南门片区B区块已进入签约扫尾阶段,B区块房屋腾空率达60%以上;靛青行路一带已拆除过半;县前广场立体停车库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其他“大建大美”项目正在谋划中。

  在县前广场立体停车库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桩机正加足马力进行桩基冲孔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立体停车库项目一共要打80根桩,因为每根桩深度达28米左右,如果冲桩期间停顿,将会导致塌孔,所以冲桩施工时间长,必须昼夜不间断施工。“目前,在建的县前广场立体停车库项目总用地17479平方米,约26.22亩。”昆阳镇拆后建设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立体停车库、县前广场和道路改造提升。其中,立体停车库预计2019年6月基本完工,县前广场、道路提升预计2019年1月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拥有集绿化、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场,以及一个便捷、高效、集约的立体停车库,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南门片区改造做到了当年启动拆迁,当年动工建设。”昆阳镇村房两改办主任周月帅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动南门片区改造,该镇成立南门片改造指挥部、拆后建设办等专门科室,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工作覆盖到签、拆、建等全过程,确保早出成效;为保障各项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该镇科学合理安排棚户区改造融资渠道,主动与各大银行对接,扩宽资金渠道,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目前,A区块房屋征迁补偿款已发放完成,B区块房屋征迁补偿款正按时间节点陆续发放到拆迁户手中。

  我县将计划在今年12月开始拆除南门片B区块改造范围内的建筑;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前期工作进展有序,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南门片区改造加速推进 12月开始拆除B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