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11月份,我县蔬菜价格涨跌明显 猪肉价格终于下跌

2018年12月02日 12:2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

  日前,县发改局发布了我县11月份重要商品价格简析,大米、食用油、牛肉、鸡肉、河鱼价格稳定,蔬菜、海产品、水泥价格明显上涨,猪肉价格终于有所回落。

  

  

  蔬菜价格涨跌明显

  由于蔬菜品种大量上市,我县37种监测蔬菜价格涨跌幅度明显,其中芹菜、土豆、圆白菜、丝瓜、苦瓜每公斤均价分别为8元、6元、25元、12元、12元,增幅分别为33.33%、20%、25%、20%、20%;萝卜、花菜、生菜跌幅在20%以上,跌幅分别为25%、40%、20%,平均每公斤单价分别为3元、3元、8元。

  我县早籼米、晚籼米、粳米(标一)、花生油(金龙鱼)、菜籽油(鲁花、一级桶装压榨)等价格与上期基本持平。

  猪肉类价格持续回落

  “受非洲猪瘟影响,9月份猪肉价格大幅上涨,10月前期继续上涨,后期猪肉价格有所回落。10月,精瘦肉、五花肉、带皮后腿肉、肋排大幅上涨,每公斤市场均价分别为34元、32元、32元、56元。”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了11月份,猪肉价格持续回落,精瘦肉、五花肉、带皮后腿肉、肋排每公斤市场均价分别为32元、30元、30元、50元,分别下跌5.88%、6.25%、6.25%、10.71%。

  我县牛肉价格持续高位,腱子肉、鲜牛肉(新鲜无骨)均价为每公斤90元,与上期持平,新鲜带骨羊肉为每公斤80元;鸡肉、鸡蛋的价格是每公斤26元、8元,与上月持平。

  个别海产品价格上涨

  11月,我县监测河鱼(鲤鱼、鳙鱼、鲫鱼、草鱼)价格平稳,市场均价每公斤都为20元,与上期持平。

  我县个别海鱼品种价格上涨,冻带鱼、鮸鱼、鲳鱼、梭子蟹每公斤分别为50元、50元、80元、120元,分别上涨25%、25%、27.27%、33.33%。“禁渔期刚结束的时候,梭子蟹很便宜,每公斤五六十的价格就能吃到非常肥美的。最近梭子蟹价格涨了不少,到年底,受节日效应影响估计还会上涨。”王女士告诉记者。

  水泥价格大幅上涨

  11月,液化气价格开始下跌,购进价从月初的每吨5600元下跌到每吨4700元,而批发和零售价不变,均价分别是每瓶87元,每罐123.52元。

  我县除线材价格下跌2.47%外,其他建材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砖、瓦片、彩钢板、高压聚乙烯棚膜、砂石料价格分别为每块1.5元、每片2.2元、每平方米240元、每公斤12.7元、每立方米91元,与上月持平。因国家环保管控,小型水泥企业全部关停,大企业也在整顿,致使水泥价格急剧上扬,现每吨价格是780元,比上月上涨了20%。

网络编辑:张超霞

11月份,我县蔬菜价格涨跌明显 猪肉价格终于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