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榜上省红旅重要景区景点名录

2018年12月02日 12:2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近期,浙江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浙江省红色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在“十三五”浙江重点建设“一核三地八区十线”规划中,涉及75个景区景点,其中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榜上有名。

  据了解,浙江省选取了境内的12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进行重点规划建设,适当进行拓展,具体可概括为“一核、三地、八区、十线”,即红色旅游景区规划的“13810”计划,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属于“三地”范畴,即建成三个国家级红色旅游研学示范基地。地域单位包括我县境内东沿凤卧溪北上至冠尖、玉青岩山脊,向西与满田东山脊相连;北沿县界至翁垟折返向南,经百叶林、石牛坑,沿畴溪到山门镇;南沿水头到晓坑公路南侧,面积约38.23平方公里。此次规划围绕全国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修建一条“红军大道”;塑造展示“名将志士,誓师北上”“军民一家,整编抗日”“党旗飘扬,前仆后继”等红色旅游主题形象;建设山门、大屯、凤卧、明王峰等红色旅游特色景区等。

  同时,在开发的十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产品中,“红色浙江”之旅从上海出发至浙江嘉兴南湖景区、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浙南(永嘉)红十三军红色旅游、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泰顺县中国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浙南红军寻踪”之旅中,从温州江心屿出发,至永嘉五尺乡、楠溪江景区、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最后至南雁荡山景区;在“浙南山海抗战”之旅中,从平阳凤卧出发,至山门挺进师纪念园、南雁荡山景区、温州江心岛景区、洞头海霞军事区等。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榜上省红旅重要景区景点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