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党建领航,助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2018年11月30日 16: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伟)“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每逢周末,凤卧镇凤林村文化礼堂内都会传出郎朗读书声,这是由该镇教师志愿者和凤林村党支部党员组成的党建联盟志愿者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不止是凤林村,党建联盟志愿者还深入全镇各个村居,开展体育、医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凤卧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以“红色服务”为核心理念,组织村社、机关部门等单位党支部,与学校、医院、非公企业等妇女儿童集聚的单位党支部组成如“村校联合”“村企联合”等党建联盟,结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把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志愿服务活动不是‘强给硬塞’,而是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比如在凤卧湾村、内塘村、赤砂村等村老年人居多,交通相对不是很便利,我们通过搜集村民需求,组织开展了‘幸福银铃’‘红色义诊’‘爱心慰问’等比较适合老年人的活动。”该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凤卧镇已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党建领航,助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