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县残联试点上门服务 帮助残疾人换证“零跑路”

2018年11月30日 10:5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通讯员 毛海平)11月28日,县残联来到萧江镇各社区,为20名残疾证到期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免费换证服务。同时,核查清理户籍迁出、非残持证、证残不符等情况,让残疾人换证“零跑路”。

  

  

  据悉,今年,我县共有283名残疾人残疾证到期。“这次前往萧江上门免费换证只是一个试点,我们还将前往偏远的乡镇提供服务,减轻残疾人负担。”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换证前,县残联向全社会公开到期换证残疾人名单;充分发挥专职委员作用,做好换证名单核实、残疾程度变化调查等;通过前期排底模查,电话联系后采取上门登记代办等方式,认真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通知换证对象准备所需材料,切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针对经调查基本情况无变化、公示无异议的对象,县残联工作人员在专职委员陪同下,逐户上门走访,现场核对信息,当场核发残疾人证。在入户过程中,县残联工作人员还当好政策宣传员、残疾人娘家人,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生产困难,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残联试点上门服务 帮助残疾人换证“零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