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落幕 平阳6个农产品喜获奖项

2018年11月30日 10:5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农宣 编辑 郑振国) 11月27日,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落下帷幕,经组委会评审,我县组织申报的6个农产品获得了3个金奖、1个新产品金奖和2个优质奖。

  据了解,获得金奖的分别为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的“罗福记洋槐成熟蜜”、浙江碧海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麂翔大黄鱼”和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子久平阳黄汤茶”,获得新产品金奖的为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鸣牛奶”,获得优质奖的分别为平阳县南网竹荪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艾芝深竹荪”和浙江天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五明堂牌九蒸九晒姜茶”。

  本次农博会从11月23日开始,为期5天。我县共组织17家企业参展,其中标准摊位参展企业10家,并设“五个鲜”区域公共品牌专馆,由8家代表企业集中展示具有平阳地方特色的20多个农产品。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多份。值得一提的是,南麂岛大黄鱼作为全市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成为我市在会上唯一推介的农产品。这对我县的农产品特别是大黄鱼的品牌宣传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

  近年来,我县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共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98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624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社11家;建成40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基地、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4个浙江名牌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1个、绿色食品认证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40个。形成了以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平阳蛋鸽等“平阳五个鲜”为主导的产业示范带动发展格局。目前,“平阳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年产值近10亿元,占第一产业产值比重50%以上,成为引领和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亮点和特色品牌。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落幕 平阳6个农产品喜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