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国际盛会上展魅力!平阳木偶戏在湖州亮相

2018年11月30日 10:5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文艺演出在湖州德清体育馆隆重举行。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表演艺术家们受邀参加此次文艺演出,在国际级盛会上展现我县木偶戏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文艺演出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浙江歌舞剧院全程策划执行,从演员到各部门演职人员,有千余人参与。

  我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此次演出选送的是新创排的木偶小品《探谷》。《探谷》根据京剧《杨家将·探谷》改编,演员们早在开演前几日就已赶往杭州,经过多日的辛苦排练,最终作为开头节目在第二篇章《画戏》中惊艳亮相。富有浙江特色的平阳传统提线木偶戏结合经典剧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

  “本场演出的元素代表浙江,也代表中国。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平阳木偶戏,是浙江的特色,更是中国的特色。能有幸受邀参演此次国际盛会,我感到十分荣幸。此次演出让传统的木偶戏与现代的高科技相碰撞,让平阳木偶戏走出平阳,走向世界,为世人所知。”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际盛会上展魅力!平阳木偶戏在湖州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