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残疾人行动不方便 工作人员来助力解难

2018年11月30日 10:5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钟穆韵 编辑 王秀华)“你们的服务真是暖人心,就像冬日暖阳,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梅女士在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好身份证后,对户籍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据了解,梅女士身份证丢失,在其妹妹的陪同下前往萧江镇派出所补办证件。萧江镇派出所办证大厅设在派出所二楼,但梅女士曾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无法自行上下楼梯。当梅女士姐妹二人来到萧江镇派出所门口时,看着门口的台阶,傻眼了。梅女士妹妹身材娇小,无法将梅女士背到办证大厅。此时,派出所新招录的协辅警林初豪恰巧经过,看到茫然无措的姐妹二人,立即上前询问。当了解姐妹二人的难处,并征得梅女士同意后,林初豪将梅女士背至办证大厅。办证大厅工作人员见此情形,连忙上前帮忙,并为梅女士补办了身份证。为梅女士办好证件后,户籍民警还交代梅女士:“下次如果不方便,您可以打窗口电话,工作人员会上门为您办理证件。”听着户籍民警的话,梅女士激动不已,不停地说着“谢谢”。

  据了解,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萧江镇派出所户籍窗口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目标,积极推广使用“温州百万申请网上办理”平台,利用多部门联合数据,实现46项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残疾人行动不方便 工作人员来助力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