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都是跟车太近惹的祸!鳌江发生七车连环撞

2018年11月30日 10:5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茜 肖玉金 编辑 王秀华) 近日,104国道鳌江镇东江村路段连续发生了两起追尾事故。据交警介绍,该事故的发生是因为跟车太近惹的祸。

  事发前,白色奥迪车从萧江往鳌江方向行驶。途经事发路段时,为了避让前车,奥迪车驾驶员采取了紧急刹车,后面的中巴车也跟着停了下来。然而紧跟着中巴车后面的黄色大货车却没能刹住车,“砰”的一声撞上了中巴车。在巨大的冲击力下,中巴车又撞上了白色奥迪车,三位车主急忙下车查看。此时,意外再次发生,第四、五辆车刚停稳,紧随其后的大货车便撞了上来,几声巨响后,排在第四、第五、第六的车辆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事情还没完,眼见前面的大货车连续追尾,第七辆牵引车立刻向右调转方向想避开前车,可惜跟车距离太近,牵引车的车头猛地撞向了前面刚追尾的红色大货车。这一撞使红色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也被牢牢地卡在了座位上。事故中,7辆车均有不同程度损伤,两位驾驶员受了轻伤。随后赶到的民警联系了消防部门,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救出了被困司机,将其送上救护车。据民警介绍,此次事故主要是因为车辆跟车太近,没有保持安全距离。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当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千米时,安全车距为100米以上;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千米时,最小安全车距不得小于50米。大货车的刹车距离比较大,因此需要保持100米左右的距离。

网络编辑:张超霞

都是跟车太近惹的祸!鳌江发生七车连环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