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有序推进

2018年11月30日 10:1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闹村乡西垟村外立面改造项目现场看到,沿路的房屋前都立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粉白和绘图。据悉,该项目通过改造、修复等方式恢复原建筑物的立面和结构,统一规划道路沿线景观立面,形成统一美观风格,美化景观,改善人居环境。这是该乡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闹村乡以“整洁干净、整齐有序、完善功能”为总体目标,整合各方力量,着力提升公共基础设施,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融入全域旅游理念,按照宜居宜游、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的要求落实13个项目,并深入挖掘乡土特色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生态农旅小镇。

  “我们不仅注重整治的数量和速度,更注重拆后利用和建设,将一些废弃用地打造成民生项目工程。同时,注重资源整合,着眼于本地自然风景,努力把闹村建设成为一个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幸福乡镇。”闹村乡有关负责人说,为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该乡每周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动村居干部、志愿者、村民共同参与,在全乡上下形成村与村比高低、户与户争先进的良好局面。

  外立面换新颜、空中“蜘蛛网”逐一清理、污水管道全新铺设……“政府出钱修路、粉墙,还统一做了广告牌,我真的感受到生活环境变好了。政府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整治。”店铺位于府前街的杨阿姨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大力宣传和大家的积极配合下,现在整条街占道经营现象全部得到了整治。据悉,该乡结合“两路两侧”整治,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针对责任区设立相应路长。截至目前,出动力量680余人次,规范、取缔占道经营150余处,清理违规乱设广告牌10多个。建立“车乱开”专职工作人员,汇同村级劝导员共同走上街头,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违法行为,促使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不断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新增停车场2个,停车泊位150多个,新建2个视频监控点,不断强化“车乱开、道乱占”等问题的整治实效。

  此外,该乡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设垃圾中转站、垃圾箱,配备保洁员全天保洁,做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不留死角,实现日常管理常态化。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