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开幕 董智武致欢迎辞

2018年11月29日 22: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品平阳黄汤,享美好生活。11月29日上午,2018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会议在我县举行。县委书记董智武致欢迎辞。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市县领导徐有平、曾上俊、郑杰、王文胜、雷文多,省内外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黄茶产区专家领导参加活动。

  平阳黄汤被称作“杯中黄金”,属黄茶中的珍品,凭借其绵长而富有意蕴的醇厚茶香、精湛的“九闷九烘”非遗工艺、“玉米香,杏黄汤”的高贵品质赢得了国际、国家级金奖40多枚,跻身“中国四大黄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国家地理标志,被评为“中华文化名茶”和浙江省区域名牌农产品。平阳也先后被评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致欢迎辞

  

  董智武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产一方茶。平阳茶脉悠长、影响深远,早在唐代,平阳的茶叶就已名声在外。平阳黄汤始制于清朝,乾隆年间纳为贡品,民国时期每年有千余担平阳黄汤销往北京、天津、营口一带,胜名远播海内外。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平阳茶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现有生产茶园面积4.8万亩,生产企业100余家,年产量近千吨,年综合产值近2亿元。

  

  

  “千年茶文化,今朝共传扬。”董智武希望,以此次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平阳深厚的茶文化,提升茶品位,做优茶产业,使平阳黄汤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他期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帮助平阳推广宣传平阳黄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阳茶叶和平阳发展。他同时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平阳休闲品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致辞

  

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致辞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建跃致辞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讲话

  

平阳县被命名为“中国茶文化之乡”授牌仪式

  

平阳黄汤被命名为“中华文化名茶”授牌仪式

  

  会议播放了平阳黄汤宣传片。周国富讲话并为平阳县被命名为“中国茶文化之乡”和平阳黄汤被命名为“中华文化名茶”称号授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建跃致辞。县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茶叶科研合作战略协议;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作主题发言。

  

平阳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茶叶科研合作战略协议

  

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作主题发言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茶工作组一届三次会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暨中国黄茶产业联盟(平阳)联席会议和茶主题文艺晚会暨平阳黄汤品鉴活动。

  11月30日,参会人员将分别前往水头朝阳山和闹村茶园基地实地考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中国黄茶·平阳黄汤文化节开幕 董智武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