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领导赴各乡镇开展夜访活动 倾听社情民意

2018年11月29日 14:53: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林晓慧 白海滨 张炜 编辑 郑振国)11月28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率队分赴昆阳、万全、萧江、水头等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倾听社情民意,了解信访维稳工作,督促乡镇有效化解基层矛盾。

  

  

  董智武前往昆阳镇后垟村,与该村两委成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改规划、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规划、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情况作了深入交流,并详细听取了昆阳镇信访积案化解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后垟村村两委工作认真负责,党支部凝聚力强、战斗力足,带领后垟村村民十几年如一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昆阳镇信访基础工作进步明显,化解推进力度大,积案、矛盾持续减少,值得肯定。对后垟村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现有村集体经济发展良好的基础上,勇于探索创新,持续提高村民收入,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二要努力抓好村改,积极对接项目,提早谋划方案,加快后续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三要切实推动村级工作规范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乡贤作用,建立健全村级红色代办制度,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四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确保村两委干部和基层党员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规范村集体经济项目管理;五要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农村平安建设,全面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许益伟前往万全镇,了解该镇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件询问目前存在的信访案件。许益伟指出,信访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的一条重要渠道,是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满足群众正当要求的一个重要方法。万全镇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矛盾排查,确保源头控制,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升信访案件化解能力,细化工作内容,甄别不同情况,按照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妥善处理。

  

  

  曾上俊前往萧江镇,详细了解该镇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曾上俊要求,萧江镇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措施和机制,着力抓好排查、化解、稳控、处置各项举措的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度,对上级交办和本地排查梳理出的重点信访件,要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及时跟进解决。要聚焦民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落实稳控化解措施,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帮扶救助到位,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周基斌前往水头镇,了解该镇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全力排查不稳定因素,多措并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开展信访积案攻坚,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一批积案、疑难案,化解一些突出信访问题,落实好各项信访维稳工作。同时,做好信访救助、引导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领导赴各乡镇开展夜访活动 倾听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