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看守所、拘留所社会开放日 让执法更透明

2018年11月29日 10:06: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神秘的高墙内是什么样子?在高墙里面工作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11月27日下午,县看守所和县拘留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社会开放日活动,也让这个冰冷的高墙内热闹了一次。县帮教协会会员、人民陪审员、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两所,零距离了解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生活环境、医疗卫生等状况。

  在管教民警的引导下,代表们深入监区,参观了每一个监舍的环境情况。每间监室20多平方米,设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浴。舍内在押人员物品摆放整齐,生产有序。记者看到,房间内还配备电视机,供在押人员在指定时间收看。无论在监控室还是在会见室,处处可见详细的岗位流程表和管理制度,处处安静有序……此外,全覆盖的监控探头对所内实施了全方位实时监控,“记录”监室内的情况。“看守所的工作并不悠闲,就说我们监控岗位吧,24小时不能离人,要始终盯着监视器,监区里的一举一动都要掌握,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监控大厅值班民警如是说。

  随后,代表一行人又在民警的带领下,前往县看守所和县拘留所新址进行参观。期间,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在押人员监室、接待大厅、收押大厅、提讯室、律师会见室、视频会见室、医务室和活动室等主要功能场所,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过程中,民警详细介绍了看守所规范执法、人性化管理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参观人员关于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权益保障、卫生伙食等方面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监管民警工作的不易,岗位职责严、安全风险高、工作压力大,也看到了看守所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和尊重、保障在押人员人权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发挥了开放日活动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看守所、拘留所社会开放日 让执法更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