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凤卧:打造农业品牌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8年11月29日 10:0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随着茶文化不断升温,我们这里作为凤卧最大的茶叶基地,受到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近日,记者走进凤卧镇平凤村凤翔茶场,该茶场负责人黄兆玮在谈起茶场近年来发展时自豪地说道。据悉,凤翔茶场现有标准化无公害茶园面积580亩,茶场年产值600多万元,通过劳动雇佣的方式带动了周边近300名村民年均增收6000多元。

  

  

  凤翔茶场的蓬勃发展是凤卧镇特色农产品产业化、效益化和品牌化的成功例子之一。近年来,凤卧镇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茶叶、柚子、脐橙等特色农产品,以技术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为抓手,着力实现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大力推动村民增收致富。

  引进优质品种、产品精深加工、强化人员培训,为提升农产品生产制作技术,凤卧镇将凤翔茶场作为“样板企业”,指导帮扶农企采取新技术、新机械、新加工手段,转变传统种植加工观念,促进产业规范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该镇还以凤翔茶场获得今年“温州早茶”品牌银奖为契机,以质量兴农为目标,指导规范生产标准,强化监管生产保护,用“样板品牌”带动各类农产品质量提升。

  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红色小镇”资源优势,作好农产品与红色旅游相结合的“文章”,在注重农产品品牌命名与外观包装等细节工作的基础上,充分依托第三届红旅文化节、平阳凤卧柚采摘文化节等活动开展契机与报刊网站等渠道平台合作,加大推广营销力度,树立良好的农产品品牌形象。如今,“冠尖园”牌平阳早香红茶、南陀岭柚等品牌已颇具知名度,为凤卧扩大区域经济合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打造农业品牌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