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安全生产培训机考中心投入试用优化考证服务

2018年11月29日 10:0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聪)11月22日,县安全生产培训计算机考试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试用,首场考试中48名企业主要负责人顺利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机上测试。

  

  

  据悉,县安全生产培训机考中心设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学楼4楼,共配置有50台考试机、1台教师机、1台服务器、3台交换机、1台企业级路由器、2个监控和2台空调。该中心与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中心网络对接,通过使用网络技术,实现考试去纸化、试卷随机组、成绩自动判,降低出卷、改卷时间,提高时效,极大地便利企业人员参加持证上岗培训。据了解,在以往的考试中,需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才能查询成绩,15个工作日才可领证。而如今由考试系统实时评分,考生现场即可知晓成绩,进一步优化了安全生产考核取证服务。

  安全生产培训是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消除源头性事故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具有不可替代作用。据统计,我县平均每年组织一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测试4000余人次,使用纸质试卷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此外,每年还有800人次以上的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必须到市安监局机考中心参加考试,增加了参考人员经济负担。

  “我局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随着机考中心的落地,我县将全面实行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机考模式,加快转变安全培训监管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该局将对全县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理论考试将全面实行机考模式,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培训’模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安全生产培训机考中心投入试用优化考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