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打官司无需到庭审现场 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

2018年11月29日 10:0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法院运用“浙江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件。截至目前,县法院已接受网上立案108起,在线成功调解5起。

  据了解,黄某的爷爷奶奶在几年前先后去世,留有一间房屋在水头镇,而黄某的父亲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去世,黄某认为自己应代位继承父亲的份额,有继承爷爷奶奶房屋的权利。但在继承份额上,他和几位姑姑、叔叔产生了不同的意见。为此,黄某向县法院水头法庭起诉。考虑到都是至亲,血浓于水,承办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但在签署协议时,却遇到了麻烦。“法官,我人在上海,要年底才能回去。”黄某的姑姑在电话中对法官说。为了便利当事人,法官电话指导她注册使用“浙江移动微法院”,通过在线查看笔录,确认无误后,在手机上完成在线签名确认。至此,这起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据悉,“浙江移动微法院”是一个集立案、调解、诉讼、送达、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当事人和律师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便可进行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业务,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在家便可享受司法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官司无需到庭审现场 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