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中选精精中选精 省级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超额完成

2018年11月29日 10:0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春晖年糕厂、吴陈余粽子加工坊、陈德献熟食加工场成功创建省级名特优食品作坊。至此,我县共有9家省级名特优食品作坊,超额完成打造6家“知名、特色、优秀”精品食品作坊的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我县以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为抓手,积极推动辖区食品小作坊提升工作。“我们遵循‘好中选精、精中选精’的原则,依托基层食品安全责任网络,逐家摸底、详细记录全县小作坊的基本情况,为精中选精打好基础。”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摸底过程中关闭淘汰了一批无证无照、卫生落后不达标的低小散作坊,保证了百姓的食品安全,同时为真正做良心食品的小作坊清理市场,使“良币驱逐劣币”。在此基础上,该局筛选出第一批特优食品小作坊示范点的候选名单。

  每一个小作坊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通过抓住特色、放大特色、宣传特色,培养扶持小作坊,帮助其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在小作坊创建后帮助宣传,提高知名度和销量,增强创建名特优食品作坊的积极性。

  此外,在创建过程中,该局还抓住提高生产硬件设施这一核心,加强生产环境整治,促进生产设施现代化。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全县小作坊学习,主动提高标准,优化生产环境,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名特优食品作坊为有效破解传统食品制造业监管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打造区域品牌新名片。”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好中选精精中选精  省级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