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县环保局“最多跑一次”服务升级 建设单位办事零上门

2018年11月29日 10:07: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县环保局出台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代办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建设单位获得感。

  据了解,该方案所称的代办,是指建设单位完成环评文件编制后,从申报环评文件到送达环评文件批文,中间各环节由县环保局和环评中介机构代办,建设单位无需再跑环保部门和环境影响评估机构。代办工作由县环保局综合开发与行政审批科(以下简称“审批科”)牵头负责,环评中介机构具体参与,环保窗口经办人即为代办员。

  “审批科将承担起代办职责,主动联系服务建设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批涉及环评文件需要征求政府相关部门意见的,由审批科负责征求;征求意见提出需要修改环评文件的,由审批科通知建设单位组织修改;环评文件需要相关科室总量审核、基层站所意见等要求的,由审批科负责征求与代办;需要申购总量指标的由审批科告知建设单位后续相关流程。

  此外,该局审批涉及的相关科室、基层站所及环境影响评估机构不得自行要求建设单位提供材料,不得要求建设单位上门汇报办理。此举将为建设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现精准服务“零上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环保局“最多跑一次”服务升级  建设单位办事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