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人注意!合作医疗卡将停用 4万余人需更换为市民卡

2018年11月29日 10:0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保局获悉,为方便广大群众异地就医,2019年1月1日起,我县将停止使用平阳县合作医疗卡(原二维码卡),今后全部使用温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以下简称市民卡)。目前,我县有4万余位参保人员需更换医疗卡。

  据了解,市民卡是经温州市政府授权发放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有关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的多功能IC卡,集政府公共管理、社会保障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小额支付、身份识别、电子凭证、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便于市民办理个人有关事务、享受公共服务、实现小额电子钱包交易支付,并可在全市多领域实现应用。根据市政府规划,其应用跨社保、医疗、文教、园林、交通、小额支付等多领域,将拓展到汽车保险、加油、汽车维修、医院、药店、公交、出租车、停车、图书馆、超市等具体应用。

  市民卡的申领对象为具有温州市户籍的本市市民和在温州市行政区域内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目前,建行、工行、农商银行、邮政储蓄、中行、温州银行、农行等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市民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未办理市民卡的参保人员请及时到上述合作银行窗口办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咨询电话:58199359。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人注意!合作医疗卡将停用  4万余人需更换为市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