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出台反走私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5万元

2018年11月29日 10:05: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苗苗 编辑 陈聪) 近日,为进一步调动各方面打击走私工作的积极性,加大反走私综合治理力度,我县出台了《平阳县反走私综合治理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试行)》。

  《办法》适用于在查获涉嫌走私案件中发挥作用的有关乡镇和反走私成员单位编外人员、举报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和与反走私工作相关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近亲属不得申领本办法奖励。

  《办法》规定,举报人通过视频追踪、现场巡查等方法,向县打击走私与海防口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或有关职能部门举报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线索准确,且配合执法人员到达案发地点,帮助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法行为,直接掌握现场物证、书证的,或举报人虽未现场配合但发挥指引作用,执法人员依线索查获违法行为的,可按该案件缴获走私货物吨数给予每吨80元的奖励,每个案件最高奖励可达5万元。同时,有关职能单位和人员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办法》将于12月22日起施行,试行一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出台反走私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