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鳌江整治提升雁南菜市场

2018年11月28日 14:3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文漳 编辑 陈聪) 近日,站在鳌江雁南菜市场门口,显眼的市场招牌、市场平面图、市场导购灯箱就映入眼帘。同时还能看到蔬菜区、水产区、熟食区等不同区域统一色调的门头划分,每个摊位粘贴摊位编号、行业标准、明码标价、经营户个人信息与健康证、食品安全操作提醒以及诚信经营承诺书。

  

  

  记者获悉,这得益于该镇政府、市监分局相关部门和市场主办方开展数周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雁南菜市场从原先“脏乱差”、各类流动小摊贩以及占道经营等情况,转变为市场内外干净整洁、经营有序、卫生良好、道路通畅。这不仅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也实现了市场环境卫生提档升级,助力该镇“创国卫”工作。

  据了解,雁南菜市场管理方严格要求销售人员严把食品安全关,管理人员每天开展日常巡查并进行记录,督促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要求熟食经营户穿着统一白色工作服、佩戴帽子及口罩。购入便携高效的洗地机2台和其他清洗设备,解决地面长期潮湿问题。同时,设置宣传公示栏、管理人员公示栏、投诉服务台、食品安全检测室等,配备公平秤和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此外,还对管理人员实施责任区划分和AB岗制,将市场管理工作直接追责到个人。每月对前10名表现优秀的经营户,予以授牌公示和物品奖励;对于年度在市场排行前10位的经营户,予以“年度诚信经营户”授牌公示和下一年度投标中标摊位优惠。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好消息!鳌江整治提升雁南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