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市创博会,平阳捧回组织奖、优秀展示奖等多个奖项

2018年11月28日 14:3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落下帷幕。县人社局组织温州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和涵茗园连锁茶馆2家企业参展,展示传统文化传承和平阳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创博会中,县人社局获组织奖、优秀展示奖、最佳人气奖,温州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的温州文人瓷获优秀项目创新奖,创造参加创博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们的展品极具平阳特色,富有深刻内涵,吸引了大量人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文人瓷结合非遗手工制陶、蛋画、剪纸工艺等,不仅寻求到了自身的发展,还带动了整个鸣山村的产业发展。同时,通过项目创新化、市场化、品牌化经营,彻底解决传统非遗项目“青黄不接”和自身“造血”能力严重不足的历史痛点,开拓出了一条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具有温州特色的非遗产业化创业样板新路。

  涵茗园连锁茶馆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内容丰富新颖,接受度、运用度极高,是由花材、容器、花插、几架和垫板、配件等构成的。目前用于美化家庭、舒缓工作环境、空间造景等,此次展示非遗技——“撒”的运用,多数人闻所未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创博会,平阳捧回组织奖、优秀展示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