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鳌江反家暴中心成立 同日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28日 14:3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11月23日上午,由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法院和鳌江镇政府主办的以“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身边”为主题的反对家庭暴力大宣传活动暨鳌江镇反家暴中心授牌仪式启动。

  

  

  活动现场,汇集了县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县公安民警、县法院法官代表及鳌江镇社区、村居妇联主席、“平安妈妈”代表等150余人。现场举行了鳌江镇反家暴中心、“幸福港湾”驻反家暴中心工作站和鳌江镇派出所银君警调工作室授牌仪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反对家庭暴力,为全县人民创造和睦美满的家庭环境和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当天,还开展了“平安共享‘骑’乐融融”骑行宣传活动。66辆公共自行车贴上“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共享和美生活”的统一标语,沿鳌江派出所—兴鳌东路—明珠广场—新河南路—供销大厦—中国农业银行—吉祥路—鳌江三中路口—鳌江派出所的路线骑行。

  鳌江镇反家暴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依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教育并惩处家暴实施者,保护家暴受害者的合法利益,开展家纠纷调解,为当事人提供心理辅导等。这也是我县反家暴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将有力推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出席活动,并为鳌江镇反家暴中心授牌。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反家暴中心成立  同日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