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省级以上非遗项目成果展演精彩上映

2018年11月28日 14:3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笛声、唢呐声、琵琶声……11月25日晚上,一曲悠扬悦耳的器乐组合《绵绵乡音》在县文化中心响起,仿若天籁之音。该曲由国家级非遗项目东岳观道教音乐和省级非遗项目平阳吹打组合联合演奏,拉开了我县省级以上非遗项目保护成果展演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整合平阳县非遗资源,展现省级以上非遗项目保护和传承成果。 当晚,来自全县各地的14支演出团队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全方位集中演绎了畲族民歌、温州鼓词、平阳木偶戏、平阳白鹤拳、和剧、平阳卖技参龙等10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展演现场,畲族民歌《歌是山哈传家宝》、温州鼓词《坡南古道》、平阳木偶戏《闹花灯》、和剧《小放牛》、平阳卖技参龙《俚语唱乡音》、驷马菜花龙《浓浓乡情》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出我县省级以上非遗项目不凡的文化底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平时演出虽然看得多,但这样近距离地欣赏非遗表演还是第一次,通过今天的演出我才知道,原来我县非遗项目涉及如此之广,种类如此丰富。”现场观众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被我县各领域展现出的非遗文化所深深震撼。

  “此次展演为群众带来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平阳县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县非遗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通过艺术嫁接组合,呈现了多彩技艺乡愁,增进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展示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研究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省级以上非遗项目成果展演精彩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