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代表委员们走进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成效

2018年11月25日 10:2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有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今后群众生活中发现需要申诉的地方,又多了一个途径,而且隐私也能得到全面保护……”县台联副会长兼老龄办主任李雪雁说道。11月23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并听取大家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随后,该院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

  据了解,今年6月29日,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其依法受理如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有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活动或侦查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等七类举报、控告事项。对于需要举报、控告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309举报受理热线电话、到县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受理大厅现场举报、来信举报、通过12309网络服务平台举报等方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检察院通过建立健全来访制度、实行值班接待制度、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化硬件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专题宣传等举措,紧跟上级院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共受理近20件举报线索,均已作分流,正在办理中,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该院将乘势而上,勇当公共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公平正义的忠实守护者,努力把举报中心打造成为强化法律监督的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代表委员们走进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