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产妇急产车中分娩急坏家属 医护人员爱心接力保母子平安

2018年11月25日 10:2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医生,医生,快帮帮我的老婆和孩子……”11月21日上午8时左右,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一位产妇家属大声求助。该家属称,产妇一大早感觉腹痛难忍,将其送来医院的途中出现了急产,宝宝在车上出生了。

  听到呼救声后,急诊科的10多位医护人员立马赶来帮忙,发现车内的这位妈妈紧张地看着还连着脐带的宝宝,于是,医护人员快速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护士长的指挥下,医护人员分工行动,将屏风、推车和清创包等消毒物品准备到位,同时,通知产房助产士前来帮忙。在众多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产妇随即被推进产房作必要的紧急处理。其间,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产妇的情况,在常规消毒下处理了第三产程,评估了产后出血量,在排除急产引起的损伤和产后大出血后,再次细致地为母婴作检查,确保母子平安。

  据悉,这位产妇是来自贵州的苗族妇女,这次出生的是她的二胎宝宝。直到当晚8时左右,产妇和家属才稳定下来。看着出生才12个小时的宝宝,夫妻俩激动不已,由衷地对帮助过自己的医生表示了感谢。

  在此,县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准妈妈和其家属,在非医院的地方发生急产来不及去医院时,须牢记以下几点:准妈妈切记不要用力屏气,要张口哈气,尽量延迟胎儿娩出时间,当不可避免时,让胎儿在宫缩间歇时缓慢娩出胎头;并因地制宜准备物品,包括干净的棉布、消毒的剪刀、新生儿的保暖用品等;当胎儿头部娩出后,要用手托住头部,宫缩时稍微用力,娩出胎肩,注意千万不能硬拉或者扭动;新生儿出生后,要做好保暖工作,新生儿要直接趴在母亲身上进行皮肤接触,身上盖好被子或衣服,由母亲及家属双人护住新生儿,保证安全;同时,不要剪断脐带,尽快将产妇和新生儿送往医院作进一步处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产妇急产车中分娩急坏家属 医护人员爱心接力保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