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启动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25日 10:2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在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县着力破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和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提振信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1月22日,我县召开动员会,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专项行动,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2月,在全县选派850名干部与850家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开展“五问五帮”助企服务,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推动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李坚、卢成杭参加了动员会。

  

  “平阳行动”号角吹响

  850名干部成“助企服务员”

  近年来,我县民营企业在“科技+”“资本+”“互联网+”等新动能推动下积极转型升级,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但是,当前国内外宏观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企业发展面临资源要素、项目落地、审批服务等诸多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既有外部宏观环境变化造成的,也有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善造成的,还有部分政府服务不到位造成的,须及时加以解决。

  昨天,这场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引领的“平阳行动”正式吹响号角,以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导向的“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在全县上下全面铺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礼包”已然送至。

  日前,温州市启动了“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全市将抽调1万名干部与1万家企业结对。我县则选派850名干部与850家重点企业进行结对。据了解,这次县里抽调的850名助企干部全都是精兵强将,16个服务组的组长、副组长全部是科级干部,组员是中层以上干部。对工作不到位,服务搞“花架子”“走过场”的干部,县纪委(监察委)将启动干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助企活动取得实效。

  

  “一对一”助企发展

  “五问五帮”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这次活动“摊子”大、人员多、时间长,最怕的就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活动的重点,要把握好“12345”。“1”就是一个总体目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2”就是以“两个健康”为主题,助力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3”就是三次产业全覆盖;“4”就是四类重点企业,主要包括规上工业企业、“四新”(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5”就是以“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开展助企服务。

  据了解,“五问五帮”即:问冷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问实情,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态势;问对策,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问项目,帮助企业增强发展后劲;问思路,帮助企业明确发展路径。

  

  责任在肩感情上心

  确保行动开花结果

  “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专项行动涉及全县16个乡镇和滨海新区,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

  为保障行动能在我县落地开花并结果,行动方案制订了建立片区负责制、实行“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建立问题分层分类化解制、坚持定期服务质量,确保助企行动接地气,出实效,杜绝“走过场”“耍花招”。

  如每季度要开展一次工作例会,统筹推进助企服务工作;要做到“一周一进企”,实时掌握企业动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问题;各服务组要做好“一旬一会商”,及时将组内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分析研判;县助企办是“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专项行动的运转中枢,要切实发挥好分类交办、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职能,确保助企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感情和诚意放在心上。平阳在助企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将竭尽全力,马不停蹄。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启动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