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狩猎“三有”保护动物 夫妻双双落入法网

2018年11月23日 11:4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朱冰琪 编辑 徐远虑)麻雀是乡村里最常见的鸟类,近年来成了一些人舌尖上的美味佳肴,但殊不知随意捕捉实属犯法。近日,县公安局南雁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抓获两名嫌疑人。

  11月16日,南雁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有人在该镇雁山村后仓山脚下非法狩猎。随后,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当场抓获非法狩猎的吴某夫妇,并现场缴获麻雀38只、其他鸟类211只,另有用于狩猎鸟类的网兜2个、录音机2台、电瓶车1辆。

  经审讯,吴某夫妇对使用网捕的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夫妇因涉嫌非法狩猎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麻雀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任何捕杀、出售、食用麻雀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我国刑法规定,私自捕捉20只以上野生麻雀,即构成犯罪。若发现他人捕杀麻雀,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网络编辑:周昌均

狩猎“三有”保护动物 夫妻双双落入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