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全面清查回收百草枯水剂设21个定点回收点

2018年11月23日 11:4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11月17日,我县启动百草枯水剂回收置换工作,对社会上库存和尚未销售使用的百草枯水剂,进行清查回收。此次回收置换工作持续至12月20日。

  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极高,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

  据了解,此次回收全县除顺溪、南麂、青街外,13个乡镇设置了21个定点回收单位,以各地的农资经营部为主,以1:1置换草甘膦、草甘膦异丙胺盐等农药的方式回收百草枯水剂。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昆阳、鳌江、水头、萧江等乡镇的6个定点回收单位,两天半时间里,只有一名农民前去兑换。“萧江之前就我们一家有销售百草枯,停止销售已有一年多了,农户家里也基本上没有了。”萧江镇宣锦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林国龙告诉记者。

  “去年6月1日,我县禁止销售百草枯水剂。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百草枯的出售,此次回收主要针对几年前有购买过百草枯水剂的农民,争取全面清查,没有‘漏网之鱼’,此次回收的百草枯水剂也将由省农业厅统一进行危废处理。”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林传富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全面清查回收百草枯水剂设21个定点回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