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正式落地平阳

2018年11月23日 11:44: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丹丹 云毅 编辑 郑振国)近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轻工外贸基地发展大会上,我县正式获得宠物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牌子,加上此前的“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我县宠物用品行业已经拥有了3张国家级金名片。为利用好品牌资源,商务部门和外贸企业共谋新发展,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全县外贸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从广东接受牌子回来后,县商务局马不停蹄走访我县宠物用品外贸出口企业,第一时间传达行业获得国家级金名片的好消息,同时筹划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十大举措,征求外贸企业的意见。如建立贸易摩擦应对的工作机制,建立对美国经贸摩擦涉案企业联系制度,及时对全县50家对美贸易涉案企业开展政策帮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据介绍,目前我县宠物用品出口企业有23家,产品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我县外贸出口第一大支柱产业地位。宠物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正式挂牌,将极大提升我县宠物用品区域集群的产业知名度,提振企业主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更要使用好、提升好这张金名片。”县商务局负责人说,要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宠物行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展会,在摊位会、人头费、运费等方面进行补助。

  “通过技术上的创新,我们在咬胶领域开发了第四代、第五代产品,并在国内和海外都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和客户进行这一类产品的长期合作,未来能带来比较好的效益。”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照波说。

  今年以来,在国际贸易摩擦影响、生产要素制约加剧的情况下,各外贸企业迎难而上,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名片的正式落地,又让广大外贸企业提振精神、各施高招、奋力冲刺“全年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正式落地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