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10:19: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11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部署推进会,总结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部署2019年度任务。

  

  

  据悉,今年,我县参保人数67万多人,全县户籍医保参保率在98%以上,基本实现了人员全覆盖。全县筹集资金5.11亿元,补偿金额5.7亿元,人均补偿金额841元。同时,建立了包括普通门诊、特殊门诊、住院、大病保障等多层次的医保制度,进一步提高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增加大病保险药品数量,大幅降低重病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办好、办实这项民生工程,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一要高度重视,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各地各部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水平。二要迅速行动,抢抓进度,改进服务。要做到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时间节点不得拖延、宣传动员不漏一户、医保服务不掺水分、基金管理不留漏洞。三要责任到位,加强保障,从严督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指导服务力度、沟通协调,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县领导李坚、卢成杭参加会议。

  

  (详情见6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