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我县乡镇疾控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海西卫生院成首个实施

2018年11月22日 16:3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 近日,全县乡镇疾控能力提升项目暨医防整合创新模式在海西镇卫生院启动。这标志着海西镇卫生院成为我县首个乡镇疾病预防控制提升项目实施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生了巨大变革,特别是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职能得到强化,疾控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履行疾控职责方面存在缺失现象。

  “我们将通过提升疾控基础工作、提升业务指导能力、注重项目实施效果、注重项目实践创新、探索医防整合机制等方式,围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目标,争取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基层医防整合经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疾控能力提升项目将以卫生院的疾控工作需求为导向,由县疾控中心和卫生院共同协商确定项目内容,突出服务特色,力争达到一镇(乡)一项目。“我们还通过优化卫生院疾控队伍的人员结构,充分发掘现有医疗卫生人员资源,探索医防整合工作机制,树立预防医学理念,落实临床医生兼职疾控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专职疾控人员身兼多职。”该负责人说。

  此外,我县将通过健全具有现代管理技能的公共卫生管理和专业队伍,树立医疗卫生人员大卫生观、健康观,认识新的医学模式,落实流行病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应用,落实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等防制策略,进一步将预防、临床医疗和康复有机结合。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乡镇疾控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海西卫生院成首个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