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派驻我县青街的胡孙跃获选省成绩突出科技特派员

2018年11月22日 16:3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近日,在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15周年总结表彰会议上,派驻青街畲族乡的省科技特派员胡孙跃荣获“成绩突出科技特派员”称号。

  胡孙跃是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科讲师,2014年5月开始扎根青街畲族乡。他积极推进青街畲族乡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建新农村示范区,共同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参与青街新农村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河道景观优化与生态经济林建设4项;指导组建了3个农业合作社,引进新品种10余种,实现产业化种植200余亩,直接带动农户近40户,实现经济增收超过300万元。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覆盆子、毛竹等青街特色种植存在的问题,多次邀请专家实地解决,组织专业培训累计超过150人。

  “我是土生土长的平阳人,能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高兴。”胡孙跃说,科技服务需要引导,乡村干部需要引导,农户更需要引导。只有把正确的引导与当地的建设相结合,才能转化最新科技成果,带来经济效益,让农户得到实惠,使科技扶贫持久扎根。

  “胡孙跃让农民们知道了‘种什么才能增收、怎么种才能致富’,这对带动农业经济发展非常重要。”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说。

  正是因为有了胡孙跃这样的“懂科技、懂农民、爱三农”的基层奉献者,我县农业才结出了累累硕果。

  县科技局农业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5年来,我县科技特派员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52个,总投资3555万元,实现利润796.5万元。形成利益共同体7个,创办企业2个,组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或专业协会5个。引进和推广新技术208项、新品种151个,新品种选育项目1项,新技术研发项目3项,举办培训班37次,培训农民2.4万人次,发放科普资料3.3万份,服务农民840户,实现增收652户,安置劳动力就业2230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派驻我县青街的胡孙跃获选省成绩突出科技特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