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加油站改造升级!11月21日起停业改造42天

2018年11月22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徐远虑) 1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水头站詹家埠的南雁加油站,只见前来加油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龙,加油站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我听说加油站明天就开始停业改造了,今天特地来把油箱加满。”正在排队加油的市民吴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从中石化平阳公司获悉,11月22日起,因环保要求,我县南雁加油站停止营业,进行防渗改造,将原来的地下单层油罐更新为双层油罐,为地下水污染上好防治“保险”。

  据悉,普通单层油罐因为长年埋于地下,较易受到地下水气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使用较长年限后易造成油品渗漏,影响地下水环境;双层油罐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外罐经过加压减压多重检测,可保证外部完全密封。在使用双层油罐过程中,不会有水气进入内部侵蚀,使用寿命也相对更长,同时,为地下土壤和水资源加上“双保险”,大大提升了加油站的安全环保水平。

  “北港地区目前仅南雁加油站一家,为尽量减少改造升级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南雁加油站站长覃正亮告诉记者,此次停业预计42天,复营时间暂定为明年1月4日,停业改造期间,市民可就近前往104国道中石化钱仓加油站和东江加油站加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雁加油站改造升级!11月21日起停业改造4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