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转载】城镇发展 引温商返乡创业报桑梓

2018年11月21日 10:03:50 来源:浙江日报

  “下星期三,预约1桌是吗?好的,记下来了。”9月29日一早,凤卧镇红军饭店负责人郑经益就接到了好几个预约电话。“5月份以来,饭店几乎每天都处于爆满状态,预约都得早一星期呢!”放下电话,郑经益笑着说道。

  来往游客不断,饭店生意红火,这一切得益于凤卧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围绕打造“红色小镇”,深入实施红旅形象提升工程,把红色元素融入到小城镇整治当中。

  “红色历史是我们村宝贵的财富。十几年前,我就考虑回乡投资发展红色旅游,但当时条件不成熟,这一想法一直被搁置。”郑经益说道。

  近年来,县、镇党委政府对红色旅游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省一大陈列馆改造提升工程、通往省一大会址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相继完工投用,看着村里环境变好了,路变平整了,一系列的变化让郑经益下定决心,投资500多万元,在凤林村建设以红军文化为主题的“红军饭店”。

  “今年,红色旅游火热,游客比往年增长了近一倍,来饭店吃饭的人也多了不少,村子的名气越来越大,我高兴,村民们更高兴。”郑经益说道。据介绍,“红军饭店”的菜品以农家菜为主,这些食材大都从当地村民手中收购,既满足了饭店的食材使用需求,也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此外,饭店还聘请村民当员工,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城镇发展 引温商返乡创业报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