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居住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服务上线

2018年11月21日 08: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我县居住出租房管理服务又出新模式——昆阳镇“旅业式”居住出租房房东协会日前在鸣山村成立。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流动人口及居住出租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市场化水平,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构建流动人口居住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服务模式,按照协会架构、准入机制、队伍体制、运行机制、信息系统、评估保障的“六大建设标准”,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工作流程,对群租房、员工宿舍、散户式居住出租房屋进行集中规范管理,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为主体,成立居住出租房房东协会,落实村居干部和居住出租房房东自主管理责任,同时在村(居)设立协会服务站或服务中心,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建立健全管理网络和工作制度,承担居住出租房屋的信息维护、接待服务、房源展示、合同签订等工作。”昆阳镇新居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照相关规定,依法合理设置本地的居住出租房准入条件,组建日常管理服务队伍,开展日常排查、安全宣传、指导整改、隐患报告以及协会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按照“资格审查、受理登记、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日常管理”的流程开展居住出租房屋管理。

  同时,我县将研发完善管理服务系统,建立完善房东自主申报APP、出租房二维码、“温州新居民”微信公众号、企业远程自主申报系统等“四位一体”的流动人口及居住出租房信息自主申报机制;研发完善流动人口及居住出租房管理服务综合信息系统及互联网居住出租房服务平台,实现动态管理、信息推送、安全评估、房源推介、绩效管理等功能信息化应用。

  “我们通过构建流动人口居住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服务模式,形成政府、社会、房东、房客实时互动态势,有力破解量大面广的居住出租房整治难题,最大限度消除出租房安全隐患,有力促进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和流动人口‘控量提质’目标的实现。”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居住出租房“旅业式”管理服务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