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再次醉驾被抓 为逃避处罚欲跳河逃跑

2018年11月21日 08:4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徐远虑)许某醉驾被查,为逃避处罚竟趁着酒劲跳河逃跑,后被交警抓获归案。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危险驾驶罪案,被告人许某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据了解,今年9月6日晚,许某酒后驾驶一辆普通客车前往我县麻步镇,后在路上与他人发生争执,对方向警方报案。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许某浑身酒气,遂将他带至医院检测,经鉴定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18mg/100ml,达醉驾标准。

  随后,交警传唤许某回交警队接受调查。当警车行至萧江镇东江村时,许某强行下车逃跑,见交警在后面穷追不舍,他情急之中跳入边上的水塘。交警见许某在水中瞎扑腾,情况十分危险,赶紧跳入河中将他营救上岸。“我没有驾驶证,之前因为醉驾已经坐过一次牢了,不想再坐牢,所以才选择逃跑。”归案后,许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许某有犯罪前科,且无证驾驶机动车,并有抗拒调查的情节,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但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亦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少数醉驾司机不配合检查、逃避检查的情况时有发生,根据法律规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交警依法检查,如果构成妨害公务罪等其他犯罪的,将予以数罪并罚。广大车主也应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险性,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做到酒后不开车。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再次醉驾被抓  为逃避处罚欲跳河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