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11月20日 14:5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1月19日下午,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文博研究员陈松作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专题讲座。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陈松是平阳人,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文博研究员,拥有高深的学术造诣,是遵义会议研究领域的权威、著名的党史研究专家。他主持完成了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及遵义会议纪念体系其他各场馆布展工作,并担任遵义会议馆刊《遵义会议研究》的主编,编著有《走进遵义会议会址》《伟人毛泽东在这里崛起》《中国革命在这里大转折》等一系列作品。

  会上,陈松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浩瀚的史料,以遵义会议前后历史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内涵。讲座通过详细解读遵义会议的背景、过程、伟大历史意义等多个篇章,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进程,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广大领导干部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同时,在展馆建设方面,陈馆长的丰富经验也为大家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引发了大家对如何进一步放大我县现有的中共浙江省一大展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的品牌这一话题的思考,为下一步深入实践提供了参考。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