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扫码支付成功钱却不知去向!原来,二维码上套二维码

2018年11月17日 17:0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陈思思 编辑 徐远虑) 手机显示已经成功付款,但商家却迟迟未收到款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到多起联东菜市场商家报警求助,称客户支付的款项不知所踪。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多位商家所述及走访、查看,民警发现,所有报警商户的店铺二维码有异,原有二维码上被人粘贴了另一个二维码。

  近年来,扫码支付普及使用,大到店面商铺,小到三轮小摊,这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通过趁机偷换他人二维码从而达到谋取利益的目的。

  为避免更多无辜群众遭受钱财损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商家应定期检查相应的支付二维码是否有异常,在消费者支付时,密切关注自身收款情况;二维码无论是贴纸或是支架版本,最好放在自身可操控范围内,有条件的商家,可以配备更安全有效的收钱扫码工具,减少被动手脚的可能;自身若为消费者时,因加强警惕心理,不明来源的二维码不轻易扫描,凡是涉及“钱财”“大礼包”等敏感字眼的,一定要多留几个心眼。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扫码支付成功钱却不知去向!原来,二维码上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