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点点手指办好事情!县安监局开启“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服务

2018年11月17日 17:0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在提交材料之前,就有专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诉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避免了遗漏,着实方便了不少。”前往县审批中心安监窗口办理审批事项的王先生由衷感叹。据悉,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安监局不断改革、创新、融合,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化终端延伸融入“政务服务”,让“指尖”在方寸间释放出前所未有的能量。

  “我局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将涉及的19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部开通网上申请,开启低碳数字化服务。”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创建“部门窗口”,让企业办事轻点键盘、一键跳转,不费吹灰之力获取申报渠道;实行“网上预审”,对办理量大的9个备案类事项实现预审合格、先行备案,让企业办事不排队、一分钟立取;开展“线上服务”,通过微信、QQ等方式提供线上咨询、线上反馈,避免企业遗漏材料、反复多次提交。

  同时,该局还以“浙里办APP”为载体,对材料相对简单的10个事项开通“掌上办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积极打造数字化审批服务。对于此类事项,办事企业只需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即可轻松实现申报。

  此外,该局还借力互联网,对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及息息相关的“N+1”个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行“线上预审受理”“现场审查、同步收件”等服务,打通了“受理”和“审查”两个环节,实现了部门内“一件事”融合办理,甚至“零上门”,让数据跑出加速度。“如今,企业办理这些事项,只需挥动指尖,线上一一提出申请,便可只跑一次或零跑次合并办理。”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点点手指办好事情!县安监局开启“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