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首家机动车加气站开建,每日加气量1.5万标方

2018年11月17日 17:0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记者昨天从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全市首家机动车加气站已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腾蛟镇青湾口村230省道旁,主要服务对象为短途公交、出租车、教练车等,为CNG加气站与加油站合建,每日加气量1.5万标方。同时,我县还计划建设14座加气站,麻步机动车加气站建设已提上日程。

  

  

  据悉,机动车加气站是指以压缩天然气形式向公交车、出租车、教练车、集卡和重卡等提供燃料的场所。天然气管线中的气体一般先经过前置净化处理,除去气体中的硫成份和水分,再由压缩机组将压力由0.1-1.0兆帕压缩到25兆帕,最后通过售气机给车辆加气。

  “天然气是一种环保、清洁、高效的优质资源,是一种优良的汽车代用燃料,推广和发展天然气汽车可大幅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改善城市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使用天然气与使用燃油相比,其燃料费可节约1/3左右。此外,由于燃料燃烧完全,无结碳、无爆震,机动车寿命也可延长。

  为合理设置加气站,在加强各规划之间协调的基础上,我县将加气站布点规划站址纳入城乡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控制性规划,对加气站的建设和管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审批、统一平衡。同时,规范天然气机动车改装、维修、加气站经营等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资质审核等管理,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提高天然气机动车及加气的安全运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首家机动车加气站开建,每日加气量1.5万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