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货车司机闯黄灯,连撞两车酿事故

2018年11月17日 17:0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茜谢 梦洁 徐远虑) 日前,昆阳镇发生了一起因驾驶员试图闯黄灯而引发的三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分别是一辆厢式货车和两辆大货车,三车皆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据了解,三辆车均是从瑞阳加油站处往鳌江方向行驶,行至公园路与新国道交叉路口时,指示灯由绿灯慢慢跳转为黄灯,最前方的白色厢式货车驾驶员张某见状慢慢停下了车,后面的蓝色货车驾驶员赵某也跟着踩了刹车。但是他们刚停稳车子,紧随其后的红色货车就“砰”一声撞了上来,在红色大货车猛烈撞击下蓝色货车紧接着撞向了前方的白色厢式货车,现场又是“砰”的一声响。

  经民警调查后认定,红色大货车是这起三车追尾事故的罪魁祸首。该车驾驶员李某看着事故现场仍心有余悸,他向民警交代,自己为了赶时间,行车速度较快,跟车距离较近,当看到绿灯闪烁要变黄灯时以为前车会加速通过,可是没想到前车已经停车等待黄灯,所以当他刹车时已经为时已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切记勿速度过快跟车太紧,否则一旦有紧急情况就没有可控余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告,机动车遇路口应减速通过。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就应该减速停车。闯黄灯属于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可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记6分。

网络编辑:谢天涯

货车司机闯黄灯,连撞两车酿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