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新增6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交付使用

2018年11月16日 16:03: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林小雪 编辑 陈伟)日前,我县6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已全部完成上牌,并交付萧江中心卫生院、凤卧镇卫生院、怀溪镇卫生院、闹村乡卫生院、海西镇卫生院和南麂镇卫生院等6家卫生院投入使用。加上原有的10辆,我县已实现16个乡镇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全覆盖。

  

  

  据了解,巡诊服务提升工程是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城乡医疗服务优化提升项目,此次新增的6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总投入180万元,全车配备了B超机、心电图机、离心机、手提电脑、市民卡刷卡机等基本医疗设备和信息化平台,承担着疾病控制、妇幼保健、慢病随访、老年人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常见多发病的巡回诊疗服务、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处理突发公共事件等任务。

  “由于我县的县域较广,偏远地区的老百姓看病就医还存在各种困难和不方便,而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下村入户巡回服务,能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陈伟

我县新增6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