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环保酵素进课堂!让垃圾分类变得有趣

2018年11月16日 14:4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通讯员 金丽姿 编辑 陈伟) 11月15日上午,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携手昆阳镇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优化人居环境,助力我县创建文明城市。

  

  

  讲座围绕“生活垃圾的危害”“生活垃圾四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垃圾去哪儿了”“现场制作环保酵素”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还以互动问答、动手制作的方式,让孩子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巩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讲座现场,环保酵素制作环节引起了孩子和老师们的浓厚兴趣。据了解,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充当清洁剂、有机化肥等多种功能,还能帮助减少厨余垃圾。

  

  

  “日前,我们在鳌江七小、鳌江十三小、鳌江实验幼儿园总院都开展了垃圾分类之环保酵素课堂,这次是第四期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一同建设美丽家乡。”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环保酵素进课堂!让垃圾分类变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