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歌一舞原创,一金一银真棒!我县原创作品参加省级大赛

2018年11月16日 10:44: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徐远虑)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8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和2018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获奖名单,由县文化馆选送的表演唱《畲山踏桥》和群舞《绷鼓工》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

  

  

  据了解,《畲山踏桥》和《绷鼓工》均由县文化馆原创并编排。《畲山踏桥》描绘了节日之时,畲家姑娘们身着独特的畲装,迈着整齐的舞步,伴随着甜美的歌声,成群结队踏桥而来的美丽场景。充满诗意的画面,歌颂了畲族姑娘淳朴勤劳的精神。《绷鼓工》充分挖掘平阳本地特色文化资源,选材深入人民生活,做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通过20名青年舞者激情洋溢的舞姿,展现了“绷鼓制作”的工匠精神。

  “此次获奖,是演员们辛苦付出的回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加紧排练,好些人下班接送孩子到家,就匆匆赶来排练,甚至来不及吃上一口晚饭。”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大赛启动以来,县文化馆便展开排练模式,通过召开作品加工会和讨论会以及专家的现场指导,在动作和表现形式上不断修改完善,最终获得一金一银的喜人成绩。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歌一舞原创,一金一银真棒!我县原创作品参加省级大赛